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攝影][台北][反服貿]舉著標語紙牌的可愛女孩。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三月二十號晚上,在氣氛蠻緊張的濟南路上看到這位穿著黃色雨衣,
手上拿著"警察辛苦了 學生"字樣紙箱的女生。字體寫得很可愛,女
孩笑起來也很可愛。

那時候大家都很擔心警察大批進入立法院增援之後、會強勢驅離守著
議場的同學,所以要求警察換班要一進一出,列隊通過學生排出的人
牆並且一個一個點數。老實說那個情境對雙方壓力都很大,所以當我
看到這張標語的時候還蠻高興的,因為確實有些警察因此稍稍舒緩了
一些臉上緊繃的表情。

其實不只是這位同學,當時也有蠻多年輕朋友有志一同地在警察們通
過的時候高聲說著"警察辛苦了"。雖然後來在行政院周邊還是發生了
警方血腥強制驅離的行動,但是我認為向警方發送善意仍然是相當好
的作法,不只有效改善和警察間的緊張關係,也有助於建立清新理性
的形象,這一點對於爭取社會大眾與媒體的支持是非常有用的。

我不知道最早是誰先開始喊"警察辛苦了",我也不知道這個行動是不
是有組織的從上而下的指令(從現場還蠻混亂的指管系統以及好幾次
一觸即發的緊張狀況,我不認為這是有組織的行動),但是我想在這裡
感謝當時一起向警察致意的朋友們,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個善意
的微笑,因為有你們,我相信台灣能夠變得更好。



V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I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V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