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攝影][台北]島嶼,微光。[反服貿]天亮了,我們繼續向前。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昨天晚上,我在凱道,當滅火器唱起島嶼天光的時候,大家拿起手機揮舞著,就像是點點星光,
堅定而溫柔地搖曳著。


我很喜歡這首歌。剛才在編輯的時候邊寫邊聽、聽到副歌升調的那一句"天色漸漸光",眼眶再也
乘載不住眼淚,在歌聲中痛哭了一場。


我愛台灣。


雖然已經二十八年,但是我還記得在建中圖書館裡看著二二八口述歷史、看到哽咽流淚的心情;
雖然已經二十四年,但是我還記得清晨跟著我的朋友在中正廟整理睡袋的心情,從老師手裡接過
傳單、在南陽街的巷子裏頭奔跑尋找最便宜的影印店印"反軍人干政"傳單的心情;雖然已經十四
年,但是我還記得在美國滿腔熱血把陳水扁的選舉廣告放給指導教授看的心情,透過網路看到阿
扁當選的新聞的時候,高興地拼命用手拍打著地板的心情。


2000年,我回到了台灣,看著陳前總統辜負了台灣人民的期望,看著馬英九執政之後進行一連串
的動作傷害台灣、把台灣朝著急統的路線推進,心裡又急又氣。我沒有放棄,繼續在能力範圍內
參加各種活動,但是在這同時、我對台灣的未來也越來越沒有信心;連美國的智庫、都開始探討
在台灣日趨親中之後美國是否需要調整戰略的問題。在看到張慶忠30秒通過服貿的新聞的時候,
心情更是跌到谷底。


然後,學生佔領了立法院議場。


真的要感謝他們,也許就是因為這一夜和接下來的十三夜,扭轉了台灣的命運。在立法院場內外
的堅持、以及在行政院的警方血腥驅離,吸引了國內外的注意,再加上昨夜的五十萬群眾,我相
信足以讓美國外交界注意到、雖然馬政府全力推動傾中,但是在島內仍然有著相當大、而且有力
的反抗聲浪。說得現實一點,只要我們自己不放棄台灣,台灣的未來就有希望。


天亮了,這個捍衛民主、捍衛台灣的活動還有蠻長的路要走,即將進入第三周的抗爭;希望大家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繼續讓更多身邊的人注意到這件事情的重要,並且在有時間的時候也到立法院
周邊支持;台灣的未來,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謝謝這些年輕人,謝謝大家。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VI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II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IV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V




寄件者 2014 Taipei I

VI




這是滅火器的新歌,島嶼天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